金融巨头,重磅喊话

3月22日,中国平安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同步举行,有数十家媒体线下参会,线上亦引来近17万次围观。

2023年金融业走过不平凡的一年,市场利率下行、资本市场波动加剧等因素交织,考验着各金融机构的战略定力和战术能力。

在这种环境中,中国平安交出一份稳定的2023年业绩“答卷”,总资产较年初增长5.2%至11.58万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较年初增长3.4%至8990.11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至9137.89亿元。

“是金子总会发光”“中国经济未来向好可期”“资本市场已经筑底”“公司股价被低估”......中国平安高管对未来宏微观经济环境表现,充满信心。

谈股价:“是金子总会发光”

中国平安总经理、联席首席执行官谢永林说:“我们认为公司当前的PB、PE估值都很低,是金子总会发光,公司股价总会回归价值。”

中国平安副总经理付欣也表示,目前公司股价被低估,宏观环境、市场动态都是影响公司股价的因素,但一天的股价下跌并不能反映整个公司基本面。3月22日,中国平安A股股价下跌3.5%。

“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股价是被低估的,PE、PB估值都较低,没有正确反映我们的经营业绩。我们的股息率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公司是价值投资者的最优选择之一。”付欣说。

谈及同时控股方正证券和平安证券的问题,谢永林表示,近两年方正证券业绩表现不错,对于两个证券公司目前的做法就是深度赋能,把经营搞好。在“一参一控”的监管背景下,将在有关监管部门的规定指引下妥善推动解决,及时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据了解,证监会此前曾要求中国平安在2023年12月19日前提交有关中国平安同时控股前述两家券商的解决方案。

谈投资:资本市场已经筑底

谈及资本市场未来投资表现,付欣强调,当前资本市场已经筑底,未来保险板块表现值得期待。

中国平安总经理助理兼首席投资官邓斌认为,任何一个经济体在历史长河中都不会逃脱一个基本规律,就是周期律。“我们经历过高利率的时代,现在利率在下行,未来利率还会向上升。”

邓斌进一步表示,公司要做好长期配置,同时用有纪律的战术去应对市场变化,做好风险管理。中国经济未来向好可期,在这样的宏观发展方向中,公司仍然争做立于潮头的先进者。

谈业务:综合金融优势凸显

针对上海证券报记者提出的“未来如何促进‘三数’增长”的问题,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副总经理郭晓涛回答道,“2023年,我们可投资资产在50万元以上的客户数增量是7.6%,这个增量是平均客户数增量的3.4倍;此类客户的客均合同数是5个,是平均客均合同数的1.7倍,这充分证明我们的客户质量非常优秀。”

据了解,这是郭晓涛自2023年9月出任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以来首次参加中国平安业绩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个人客户是中国平安的重要客户群体和利润贡献者,个人客户数、客均合同数、客均利润是评价其综合金融发展的三大核心指标。

“我们的客户成长性和客户留存率也较高。”郭晓涛说,从客户成长性来看,30岁至45岁年龄段的客户占比超过50%,这是年富力强的优质客群,也是具有成长性的客群。

郭晓涛进一步表示,2023年集团整体客户留存率约90%,其中高价值客户的留存率要高于平均水平,这正是综合金融优势的体现。“三高”(高价值、高成长、高留存)客户是集团未来能够持续稳健发展的核心基础。

中国平安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末,已有25.3%的客户持有集团内4个及以上合同,持有4个及以上合同客户的留存率达97.7%,较仅有1个合同客户的留存率高14.4个百分点。

方正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随着经济发展和财富积累,我国个人客户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为中国平安综合金融发展提供了沃土。一方面,我国个人金融资产预计将在2032年达571万亿元,较2022年的243万亿元近乎翻倍;另一方面,我国保险市场深度(3.9%)和密度(550美元/人),较世界保险深度(6.6%)和密度(1107美元/人)仍有翻倍提升空间。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