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交是什么(头交是什么)

头交的意思有头挨着头的意思,出自韩愈《叉鱼招张功曹》;还有表示着一种方言,谓头尾相接的意思,出自《醒世姻缘传》;还有指上交赋税的数目的意思,出自叶适《上宁宗皇帝札子二》。

详细解释如下:

(1).头挨着头。唐韩愈《叉鱼招张功曹》诗:百“交头疑凑饵,骈首类同条。”

(2).方言。谓头尾相接。《醒世姻缘传》第二度八回:“其水经夏不坏,烹茶也不甚恶,做极好的清酒,交头吃这一年。”(3).指上交赋税的数目。宋叶适《上宁宗皇帝札子二》:“今漕司索然穷匮者五六年矣。除凑足道交头之外,每遇新旧交易,使者与属官聚议,搏手无以具接送之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