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凤为什么叫无双上将(三国武将排名)

1、潘凤是中国元末明初作家罗贯中所著小说《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原本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

2、因小说中潘凤一句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而成为二十一世纪新新人类情绪宣泄和寄托的对象,并就此出现各种衍生同人作品,以无双上将”的身份成为新文学形象。

3、潘凤165年生于青州府泰安县,180年师从云山道人学习开山斧法,三年乃成。183年11月结识了当时为邺州刺史的韩馥,救国救民的共同志向使他们成为莫逆之交,并加入韩馥组建的新军。潘凤身高九尺,腰大十二围,使一百八十斤开山大斧。在《三国演义》中,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之时,潘凤奉韩馥之命前往汜水关前挑战董卓部下大将华雄,不及一回合被斩。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