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退平安保险?平安人寿保险提醒:提防代理退保诈骗

如何退平安保险?平安人寿保险提醒:提防代理退保诈骗


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所谓的代理退保机构,这些机构目前已经从公司化运作走向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主要通过捏造事实、虚假投保、恶意退保等形式来损害消费者的权益,比如说会通过“如何退平安保险”等词条信息来诱导消费者,骗取保险金,而且这种不法行为已经愈演愈烈,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合法理性维权,不要随随便便轻信退保机构,也不要盲目地泄露自己的私人信息。





那么,有哪些常见的退保“套路”呢?如何提防不法机构的这些手段?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不管是购买保险还是退保,都需要走正规保险公司的流程,而不是听信第三方人员的一面之词。很多代理退保机构就是冒充保险公司人员,再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建议消费者在对金融产品或服务有疑问的时候通过正规渠道提出合理诉求,不要被这些代理机构所蒙蔽。


其次,不少代理退保机构会谎称消费者所购买保险产品“存在欺诈行为,已有多名消费者投诉”或“怎么退平安保险,继续持有保单将蒙受经济损失”等,他们会怂恿不明真相的消费者进行退保,在这个过程中收取高额手续费,也有一些通过诱导消费者退旧投新,从而以赚取佣金,且在投保新保单的时候,诱导投保人签署包含不平等条款的代理服务协议,还会索要身份证、银行卡、保单、电话号码等重要的私人信息。





此外,如果消费者听信代理退保机构的教唆如何退平安保险,通过编造事实、伪造证据、提供虚假信息等手段进行恶意投诉,则可能会侵占消费者正当的投诉维权渠道和资源,这样也会导致其他消费者正常维权手足。黑产代理退保的手段很多,这些都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而且还可能构成诈骗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等,所以属于违法行为,消费者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


现如今已有多起代理退保黑产案件的涉案人员被判刑,与此同时,还有不少案件已进入审理阶段。如何退平安保险?平安人寿保险诚挚提醒广大保险消费者:千万要警惕“代理退保”的风险隐患,在实际的生活中,应该根据自身需求谨慎办理退保,这样才可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切莫陷入“代理退保”消费陷阱,否则最终吃亏的只有自己。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