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投诉平安?千万不要被代理退保中介套住了!

怎么投诉平安?千万不要被代理退保中介套住了!


近年来在保险市场出现被“代理退保”被骗的现象层出不穷,主要是一些个人或团体以“可办理全额退保”为由,借怂恿、诱导话术来欺骗消费者,并通过“全额退保”来收取高额手续费。不少受害者在自己被骗后才开始意识到怎么维权,事实上,这些代理退保公司谎称可以协助消费者“全额退保”,和平安人寿保险方并无关系。黑产代理除了引诱退保之外,甚至还会教唆消费者怎么投诉平安,伪造信息,这不仅仅会扰乱保险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而且还会损害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因此,非法机构退保不可轻信。如果消费者保留了保单,遇到保险赔偿范围内的情况,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保险公司审核后按照保单约定赔付理赔金。消费者千万不要参与“代理退保”,在这个过程中,消费者会面临许多风险。最直接的风险就是失去正常保险保障,甚至因病致贫。因为消费者在退保后,会失去原有保险合同的风险保障,以后如果再次投保,可能会因为年龄、健康状况的变化而导致出现重新计算等待期、保费上涨的风险,甚至还有被拒保的风险。


此外,现在很多黑产“代理退保”在处理退保操作的时候会要求消费者支付高额手续费或缴纳定金,还有些不法团伙会诱导消费者参与非法集资,如果消费者落入这类骗局,很有可能会导致巨大的资金损失,而且还难以挽回。而且代理机构会要求消费者提供个人相关的信息,比如说身份证、保单、银行卡、联系方式等,这类涉及到消费者隐私的敏感信息一旦被泄露,则可能会危害到消费者的信息安全和人身安全。





此外,消费者还可能需要承担一定的法律风险,尤其是针对法律意识比较薄弱的消费者,“代理退保”个人或机构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会教唆、指使、诱导他们通过编造理由、伪造证据等手段来进行投诉、举报或诬告。对此,平安人寿保险提醒大家,不要听信不法机构诱导怎么投诉平安,如果因此参与非法行为,则可能会构成欺诈,这样会导致消费者面临较大的被诉讼或行政处罚的法律风险。


目前“代理退保”黑产也有了更多的运作模式和诈骗经验,因此,消费者一定要保持警惕,不要听信不法机构教唆怎么投诉平安,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安全和资金安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