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链条数字化!云汉芯城提升仓储智能化水平,实现元器件高效管理

全链条数字化!云汉芯城提升仓储智能化水平,实现元器件高效管理

​​随着全球经济和科技的发展,消费电子创新产业快速变革,半导体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各行业对电子元器件供应链均提出了更高的需求。特别是生产制造企业,不仅需要高质量、高性能的芯片产品,更希望供应渠道能快速确认交期、及时发货,从源头上保证产品线的稳定生产,因此仓储物流逐渐成为生产制造企业在采购过程中选择货源及供应商的关键性因素。

传统仓储方式无法适用日渐复杂化、多样化的库存管理作业

传统仓储在自动化、智能化方面表现程度较低、大多只能依赖人工管理,耗时耗力,商品出入库错误率也相对较高。当前,仓库作业与库存管理作业日渐复杂化,涉及的内容也丰富多样,传统方式显然无法满足企业对资源利用效率的高要求,严重时还会影响企业在整体市场的竞争力。

纵观电子行业的仓储管理作业,管理内容涵盖了电子元器件产品的库存、销售、订单、供应商管理等多个环节,内容宽泛,管理视角多维且精细化。但目前的仓储运行中,一方面对于尚未入库的元器件产品,订单的收货依靠人工经验,方式单一;针对大批量、多频次、多规格的订单客户,如何尽可能保证货物流转与满足客户生产需要的平衡,减少库存呆滞或积压风险,是仓储管理的重点突破点。另一方面,对于在库的元器件,由于产品本身的特殊性,规格多、难区分、不易找,在库管理难度具大。同时缺乏高效的数字化手段,人工管理耗时耗力,数据追溯困难。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出现和完善,提升仓储管理的数字化水平已是当务之急,而智能仓储对于企业本身的数字化能力需求与现有供应链管理水平的矛盾也愈发突出。

智能仓储管理需要实现物料存储、分拣、出库等环节的全面数字化

如果对智能仓储进行深究会发现,它其中融入了包括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AI等多项技术,在物料存储、分拣、搬运等功能实现方面表现出色,更能做到协同操作,节省大量时间,提高生产工作效率。

以云汉芯城为例,继打造了2万平米的自建仓储物流中心之后,自研了WMS仓储管理系统与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配合先进的自动化物料管理设备,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了从商品签收、备货出库、点料计数、盘点、分拣上架、搬运、发货环节等全流程数字化、标准化管理,有效确保产品供应的敏捷高效。

例如,云汉芯城自动贴标机具有识别物料原标信息、生成云汉专有条码标签、进行原标和云汉标签交叉校核等重要功能,并可自动完成贴标、按生产批次和型号自动归类等,为每一盘物料赋予独一的“身份信息”,精准定位所处流转节点,保证实时物料的实时追踪。再如,自动分拣系统与订单管理系统相对接,既实现物料高效中转,也能做到分拣零误差。此外,还可按照不同维度实现货物按需分拣,并可优先将已集货完成的订单物料进行发货,即到即走,满足客户“2小时发货、下单后两小时内出库”的极致体验。

整体而言,云汉芯城采用了一系列智能仓储设备与技术,对于实现物料存储、分拣、出库等环节的数字化改造收效明显,当前深圳银河仓每日物料中转近20000项。同时通过智能仓储管理,以数字化倒逼服务能力的提升,帮助自身提高核心竞争力。

数字化赋能强化云汉芯城仓储服务能力,助力产业数字变革

在一个规模较大的智能仓储系统中,可能有几十万个设备、电机、子系统、传感器同时在线,还要实时控制几百万库存货物的移动和当前状态,这一过程中要确保海量的单元和机构能互相协调配合,背后同样需要一套强大的神经网络和中枢来运筹帷幄。云汉芯城综合系统流程与工具的软硬件双方面能力,为电子制造服务领域打造了一套数字化、智能化仓储服务体系,赋能行业整体提效。

面向上游合作伙伴,云汉芯城自主研发SRM系统,可实现报价、接单、交期确认、交货条码标签打印、电子送货单生成、发货信息同步、对账结算等环节与供应商在线协同,满足供应商自主高效操作。面向下游制造企业,云汉芯城与客户实现ERP系统定制化对接,提供全流程数字化供应链服务,提升采购体验。伴随着智能仓储的升级,云汉芯城还将持续利用人工智能、边缘计算以及数字孪生等新兴技术,有效建设智能仓储服务机制,打造更高效、更省心的仓储服务。

在企业数字化发展过程中,追求不只是自身的数字化转型,更是实现产业数字变革,形成更完善的供应链服务体系,相互促进的产业生态环境,这项目标也早已成为云汉芯城的前进的方向。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一经查实,立刻删除。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有 条评论)
米粒小站

米粒小站V

米粒小站,分享乐趣

10000 文章数
60000 评论数
80000 浏览数

控制面板

您好,欢迎到访网站!

最近更新

热门浏览

标签列表

取消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支付宝二维码